la-belle-personne-17-09-2008-8-g_large.jpg  

 巴黎小情人

The Beautiful Person

 (法文原名: La Belle Personne)

    《巴黎小情歌》導演克里斯多夫.歐諾黑再次解析法式愛情

    法國第一型男路易.卡瑞全力放電

    法國凱薩獎提名最具潛力男、女演員、最佳改編劇本

    「充滿趣味性又令人興奮地活力……像是充滿荷爾蒙衝動的虛幻溫床。」 ─ 丹尼斯‧德莫迪 《紙雜誌》

    「令人愉悅的幻影水果塔。」 ─ 梅莉莎‧安德森 《藝術論壇》

   

    16歲的茱妮在母親去世後轉學到新環境,害羞的奧圖對美麗的茱妮一見鍾情,茱妮被奧圖的真誠打動,兩人隨即陷入熱戀,然而風流倜儻的倪慕老師也對茱妮展開追求,他那熾熱的眼神撩撥了茱妮的心弦,但倪慕花名在外,茱妮內心強烈的不安全感讓她無法投入倪慕的懷抱,於是選擇奧圖,她相信奧圖會永遠愛她,卻無法給奧圖同等的愛。千古難解的三角習題、愛與被愛的左右為難,如何找到平衡?

 

    繼《花都圓舞曲》和《巴黎小情歌》之後,法國知名的新新浪潮導演克里斯多夫.歐諾黑所執導的「冬季三部曲」最終章──《巴黎小情人》終於正式登台,滿足影迷的觀影欲望!

 

    改編自法國經典小說《克萊芙王妃》(La Princesse de Clèves) 的《巴黎小情人》,將十七世紀的貴族愛情故事搬到現代,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情在高中校園熱情上演。以《母親,愛情的限度》、《花都圓舞曲》及《巴黎小情歌》為台灣觀眾所熟知的導演克里斯多夫.歐諾黑,一向擅於透過鏡頭描寫愛情中的無奈與失落,《巴黎小情人》即使身處於現代,三人仍必須面臨道德抉擇。導演取經新浪潮風格,將層次複雜的故事流暢又詩意地帶出迷人韻味,歷久不變的愛情課題。

 

   繼《巴黎小情歌》之後,導演再度找來瀟灑不羈的路易.卡瑞(Louise Garrel)和氣質清秀的格雷高爾.勒普林斯-林格特(Grégoire Leprince-Ringuet)合作,分別飾演多情帥氣的老師和木訥純情的高中男孩,兩人在《巴黎小情人》片中的關係也從戀人變情敵。引起兩男之爭的高中少女,則由蕾雅.瑟度(Léa Seydoux)演出,年紀輕輕的法國廣告界新寵蕾雅跨足影壇後,不僅被大導演昆丁塔倫提諾相中,參與演出《惡棍特工》,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導演的《羅賓漢》,更因其在《巴黎小情人》中的亮眼表現,和格雷高爾雙雙獲得法國凱薩獎最具潛力男、女演員提名

 

台灣分級: 輔導級出品國:法國  |  語言:法語   |  片長:97

聲音: DOLBY SRD卷數: 5 呎數:  8765.5 英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