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人兒

la-belle-personne-17-09-2008-8-g_large.jpg  

要把自由戀愛充分的演繹,必先懂得分心然後再分身。數名年輕男女陷入多角戀愛,他愛她但她愛他,又或是她愛他但他愛他,又或是更多其他的可能性。男男女女,每段關係都有兩面,”2 ways of seeing”的理論被用在男女關係之上,得出的居然是每個人起碼有兩個或以上的情人,情人與情人之間又是另一對情人。因為可能性太多,我看到電影的一半才能弄清楚蜘蛛網般複雜卻緊緊相連的人物關係。

 

情人之間,並非誰不能沒有誰,誰也可以沒有誰。這堆複雜的關係中每一段都充斥著謊言,要隱瞞,要保密。倘若被拆穿,或者因妒成恨,結果注定是悲劇。真心可以分幾份嗎?難道再也沒有單純的愛嗎?她把那份真愛收藏在心底,用眼神與他戀愛,但嘴巴吻的卻是另一個他愛她比她愛他更多的男孩。因為誤會,他發現這美麗的人兒原來與其他女生並無分別,一樣會移情別戀。要讓她知道他永遠愛她,他選擇在唱驪歌後一躍而下,死亡令愛情變成永恆。

 

為何要了結生命來證明這樣的愛?為何不可以單純的像他跟他那樣自私一點,不再理會旁人的目光,放膽接受自己所選擇的,真正的去愛?

Léa Seydoux as Junie in La Belle Personne Léa Seydoux as Junie in "La Belle Personne"

 

 

 

為何到最後只剩下一個人。

*是晚太感性,所以不作批判性的影評咯。(汗)

引用自:http://tswjournal.wordpress.com/2008/12/09/la-belle-person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