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帥氣的高中老師處處留情、十六歲的少女讓同學和老師都被她迷的團團轉、純情少男為情想不開,這些事發生在法國似乎不會讓人太意外,最近看了幾部電影,看到法國他們高中生的戀愛關係還挺複雜的,一部是「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另一部是「巴黎小情人」。



法國導演克里斯多夫.歐諾黑改編他們法國學校必讀的名著「克萊芙王妃」將十六世紀背景的故事放到現代的法國高中校園裡,不同時代的愛情,卻可以套用在現代的 法國青少年裡,而且一點也不突兀,老故事,新詮釋,一但拍得好就會相當成功,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克萊兒丹尼絲主演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其導演巴茲路爾曼也是被認為鬼才型的導演,所以拍攝老故事的想法不難,重點是怎樣拍的有新意。

「巴黎小情人」的兩位男女主角目前都是法國新生代當紅的演員,路易.卡瑞主演過「巴黎小情歌」,在本片中魅力依舊,演過「羅賓漢」中公主角色的蕾雅.瑟度,則在本片中將少女茱妮的憂鬱、神祕詮釋的相當出色。

一個一個意外環節,總是讓一個一個愛戀糾葛發生,每每看了這些法國愛情片總會發覺法國人的多情與浪漫真的是我們亞洲人永遠忘塵莫及的。

轉貼自http://blog.xuite.net/linpeiyi/wr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