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的人數已經大大大大大大爆滿啦!!,希望明天大家可以2:30準時出席,講座結束後,還有現場的Q&A問答,有精美的贈品,要送給大家,小編由衷的謝謝各位大家的支持YA~YA~YA~明天見

 

講師資歷:

吳珮慈  副教授兼系主任

法國巴黎第一大學電影藝術博士(Docteur en Arts Section Cinema et Audiovisuel, Universite Paris I Pantheon-Sorbonne, France)。
主要研究領域包括電影理論與美學、歐盟影視產業與歐洲電影研究、電影與性別論述等。

著有《在電影思考的年代》(台北:書林,2007)、《女性‧影像‧書》(合著,2006)等書, 譯有《當代電影分析方法論》(台北:遠流,1996。亦即《當代電影分析》,江蘇教育出版社,2005)。

曾任《電影欣賞學刊》副主編、第十二屆國家文藝獎電影類評審委員(2008)、第四十三屆華語電影金馬獎評審委員(2006)、國家文藝基金會視聽媒體藝術專案評審委員(2005)、國科會西洋藝術史推動計畫諮詢委員 (2004-2005)、女性影展評審委員、國際學生電影金獅獎評審委員。

講座主題

 

綜覽當代法國電影的美學風貌與獨特性

貼近理解法國都會電影中的青春愛戀

探索法國電影如何成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一項電影精神指標。

 

 

內容大綱



一、             法國電影: 歷史輪廓 黃金印象 

從前衛運動、超現實主義、第四共和與戰後時期、新浪潮、政治電影與大眾喜劇電影到「新」N次方電影

 

 

二、             法國電影的藝術觀: 批判精神與創新

                                美學形式探索--法國電影vs.主流美學

                                                                          電影敘事與音像書寫

 

三、             Christophe Honoré: 法式風格與影片筆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