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福˙歐諾黑 (Christophe Honoré) 的《巴黎小情人》(La Belle Person-ne, 2008) 已經上映了;喜歡可洛蒂德˙艾姆 (Clotilde Hesme) 的觀眾們還是可在《巴黎小情人》片中看到她。她在影片裡面飾演圖書館負責人涂農女士 (Madame de Tournon),克里斯多福˙歐諾黑故意為她(涂農女士)拍了一段往事影片。在這一段往事影片中,涂農女士跟體育老師桑賽禾 (Sancerre) 共譜一段戀曲。
涂農夫人 (Madame de Tournon) 跟桑賽禾 (Sancerre) 的故事是本來就在《柯列弗公主》小說中出現的 (pp. 93-104 in folio classique);只是,這個只在往事影片中出現的體育老師桑賽禾,正是由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諾黑的弟弟朱利安˙歐諾黑 (Julien Honoré) 飾演。

更妙地是,可洛蒂德˙艾姆也是在拍《巴黎小情人》的時候第一次認識朱利安˙歐諾黑,隨後就墜入情網,如同《巴黎小情人》的那一段往事影片。可洛蒂德˙艾姆在二○○八年時跟朱利安˙歐諾黑共同在巴黎美麗城 (Belleville) 地區買了一間大公寓,共同住在一起。

圖為朱利安˙歐諾黑:



二○一一年上半年影片



圖為可洛蒂德˙艾姆:


二○一一年上半年影片
二○一一年上半年影片



「艾姆」(Hesme) 本來就有兩個音節,分別是 « Hes » « me »


第一個音節的
« H » 不發音──法文永遠不發 « h » 開頭的 « h » 的音──, « es » « s » 不發音。所以是「A」;


第二個音節
« me » 就是字尾的 « m » « e » 不發音。


所以請注意:在法文裡面,永遠不發 « h » 的音; « Hesme » 唸起來就像英文的 « M » ,童叟無欺。

 

轉貼自:周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